颜曜不是眼药

wb@眼药不可归一化


只是个写写脆皮鸭,写写彩虹屁的人。
生活还算自由,思想不算深奥。

【邦信】307记事

*学pa
*初三的西汉三人组
*小手没拉,小嘴没亲,光是搂搂抱抱搞给给。
*情节转折极其差劲
*又老又俗套的梗
*又臭又长的文
*写给我的初三岁月
*以后会修,先发出来爽一爽

——
1.刘邦经常做梦。
他梦见梦中有个红发绚烂的人,手提长枪在战场上驰骋战斗。
那个人回过头来看他,却看不清他的脸。
刘邦向那个人跑去,却在即将触碰到那人面庞的时候梦醒。
你是谁?
刘邦看着夜里天花板上斑斓的树影想着。

2.刘邦老远就听见了寝室里传来的陌生人的声音。
“老张良,你终于想好要找个女朋友了么,还是说……”推开门,刘邦看着那头红色的短发顿了顿,“男朋友?”
哪知那人一下子回过头:“你就是刘邦吗?我是新来的交换生韩信,多多指教!”
哦哦。
旁边的张良无视了那句打趣的“老张良”,猛的抬头,眼神从刘邦和韩信身上扫过。

3.说起这个寝室,韩信没来之前也就只有刘邦和张良两个人,本来还有一个萧何,可是后来因为什么原因就休学了。
韩信和萧何是旧识,他挺喜欢萧何这个人,所以来交换过来的时候他才千方百计的跟宿管老师申请,才从项羽他们寝室换到这个破307,拯救两个高龄单身老人。
说起来他们这才初三。

4.再说说这个韩信。
虽然说是交换生,但是也没有交换生都是好学生的道理。比如韩信。
不过韩信虽然文化课成绩一塌糊涂,但是人家体育好啊。
平时没事出现在学校的操场上打篮球,接到球,漂亮的转身运球过人,流畅的胯下运球,然后一个三分不偏不倚的砸进篮筐。
哇帅气。
周围一群围着的女生开始尖叫,一场球下来韩信手里多了几个粉色的信封。

5.307的地理位置特别好,一下可以看见学校的操场。
刘邦今天放学后也匆匆回了宿舍,平时在操场上物色漂亮妹子的眼睛今天意外的换了地。
漂亮!!
刘邦看着篮球划出好看的抛物线进入球筐,大声喊。在上铺学习的张良被吓了一跳,爬下床来看了看窗外。
是韩信。
哎,刘邦我问你。
啥事?
你是不是喜欢韩信啊?
咋可能,他是男的,而且我们今天刚认识。
那你昨天晚上还做梦喊他名字呢。
我们真不认识啊?刘邦一脸懵逼,自己真是打生下来第一次见韩信,怎么会在梦里喊他名字呢?
你确定?
千真万确。
这回轮到张良懵逼了。

6.说来也怪,刘邦觉得自己真的可能在那里见过韩信,不然也不会在看他打篮球的时候感觉有那么几丝熟悉。
刘邦敲了敲自己的脑门,却死活想不起那熟悉来自哪里。
刚想离开窗台,脑中却突然记起梦中的片段。
像那位红发将军一样。
刘邦猛的看向窗外,但韩信和那一群男生已经收球准备离开了。
韩信。
刘邦在嘴里仔细咀嚼这个名字,才发现这个名字明明第一次听却读起来格外的顺口。

7.韩信交换过来的第二个星期是月考。
这会这三个人已经混的挺熟的了,韩信在考试前两天就开始在寝室的床上打滚。
啊啊怎么办又要考试了!!
那你还不复习?张良的声音幽幽的从上铺传来。
复习?要是复习有用的话我也去复习啊!
韩信看着那两个人一个在上铺看书,一个在对床开心的拿着手机打游戏。
你们都不紧张的么?
紧张干嘛,反正能考好。
那两个人几乎异口同声的说。
哦。
韩信突然想起来这两个人基本能包揽每一次大考小测的班级前二名。
韩信突然想自己到底出什么问题了非要来这个寝室。

8.耶稳赢!刘邦放下手机,上面显示着“胜利”俩大字。
韩信好奇的伸头看了看。
哎老刘邦你也打这个游戏!一起嘛!!
来啊来啊,你知道每次都是单排的我的痛吗?
卧槽好巧我也是!对了要不要一起去做直播?我在pilipili上有号!
……
韩信!!!
张良突然说。
咋啦吓死了。韩信挠挠头。
你还复不复习了!!!
啊复习。
还有考试。

9.考试来的快去得快,明显的,韩信又双叒叕没有考好。
但是他和刘邦的直播搞出了点小名声。
这俩人每天一放学就开始直播打一个叫王xx耀的游戏,这游戏挺火,小姑娘小伙子都喜欢玩。但这两人观众八成都是冲着那开着的摄像头去的小姑娘。而另外二成,就是来围观技术的小伙子。
这天那直播打开一看,没人打游戏,就只开着个摄像头,刘邦和弹幕里的小姑娘聊天(撩妹),一旁的韩信把头藏在课本里。
颜曜不是眼药:国士桑他怎么了!?不开心吗!!
刘邦看着弹幕笑嘻嘻的说:那个大宝贝考试考炸啦,正在发愤图强呐!今天就不打游戏了陪他读会书哈哈哈!
韩信把头从课本里抬起来,露出还有点红肿的眼睛,盯着刘邦手机上划过的弹幕。
颜曜不是眼药:卧槽国士桑都哭了!君主快去安慰他!!
不要安慰!韩信突然喊。
刘邦一手摸上韩信的脑袋,乖不哭啦。
颜曜不是眼药:我的妈!!!xbbsjddk)
xxx:天啦这两人太甜!!!
……
看着突然炸了的弹幕,刘邦韩信一脸懵,真是越来越不明白现在小女生的心思了。

10.哎说真的我帮你补习吧,不收费的那种。刘邦对着五科总分成绩条吹了个口哨。
韩信说:不补!!
刘邦说:真的?韩信捣年糕似的点头。
那你语文多少分?
数学呢?英语及格了么?物理……
停别说了!韩信突然大喊。
我补我补。

11.这一道题用垂径定理就行了,你看……
哎刘邦。韩信突然打断正在讲题的刘邦。
嗯?
你学习这么好,想好要考哪个学校了么?
想好了,就考本校。刘邦看着题,笑着用笔敲了敲桌子。
刘邦和韩信他们的初中在这一个市里都算是好的,但韩信上的分校自然和总部比不了。而中考分数线自然也是很高。
韩信沉默了一阵子,刘邦正以为他睡着了,却听见那人说:刘邦。
嗯?刘邦转过头去看着韩信,却看不清人脸上的表情。
你说我是不是在那里见过你啊。

12.韩信经常做梦。
他梦见那个紫发的君王筑高台拜他为将,梦见一片战火声中的楚歌,梦见竹尖插进血肉中钻心的疼痛。然后他脑中出现了一个人。那个紫发的人。
他梦见那人和他说着什么,却听不见也看不清。
然后他醒了。

你是谁?

13.那话题后来也没进行下去。
宿舍里陷入了一片诡异的沉寂。
察觉到不对的张良向下铺扫射一圈,看见韩信一脸欲言又止,刘邦一脸深思熟虑不闻世事。
韩信看见张良正看着他,勾了勾嘴角。
韩信传了个纸条给张良。
“我就随口一问他怎么这样了?”
张良一脸了然,比了个ok的手势。
信妹别担心,良姐帮你👌

14.张良把刘邦叫出寝室的时候刘邦正出神。
张良说:我问你哦很严肃的。
刘邦:嗯。
张良:你以前确实认识韩信吧,我说他没转来之前。
刘邦:不不不我确定我没见过他,真的。他住郊区我住城南八竿子打不着的。
张良:你确定?
刘邦:嗯。
邦哥一脸懵逼。
张良:可是韩信转来之前的那天晚上,你一直在叫他的名字,而且特别伤心,我和你说过的。

15.日子也还是一天一天过去了。
307一片平和,张良每天窝在床上看书学习,刘邦和韩信整天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真是和平的一天啊——
才怪。
张·机智可爱冰雪聪明·良向以往一般窝床上看书,不出十分钟他就看不下去了。
这太奇怪了。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适应。
这破宿舍不应该是充满了游戏的效果音和叫声白天都会被宿管查房的么怎么???
张良表示忍不了了。
于是他打算使一点小计谋。
下铺的刘邦和韩信不约而同的一哆嗦。
嗯,十一月了。

16.这天韩信和刘邦都收到了来自萧何的短信,说是放学后学校门口金拱门见,萧何请客。
本来这两人都不想去,一听请客,卧槽管他的就是吃!

17.四个人做在一起好半天,张良戳了戳萧何:按计划行事。
张良故作惊奇:啊,我突然想起来我和萧何又有事没做,先走了。
刘邦韩信一脸哇塞谁信你说谎都说的面无表情一看就是假的好么,但也不能就这么吼出来,只好看着张萧二人的背影越走越远。

18.我说。刘邦艰难的开口,他们好几天没说上一句整话,这一开口一嘴的尴尬味道透着屏幕都能闻见。咱也走吧。
韩信点头:好。
十一月的夜晚到的早去的晚,这还不到晚自习的时间天就漆黑一片。这天天气好,在大都市都能看见一大堆星星。
韩信和刘邦走在会学校的路上,口中哈着白气。
韩信说:“那个……”
刘邦:“对不起!”韩信没说完就被刘邦打断,“一直不理你是我不好,其实吧……我也不是想不和你说的但是…啧,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总之对不起。”
韩信哈哈一笑:“怎么和言情女主角似的,又不是你的错。”
和好也是如此草率呢。

19.男孩的友谊铁做的花,折了再焊上又是朵好不锈钢。
这不,第二天他们就又勾肩搭背没心没肺了起来。

20.大概是挺长一段时间后的事了。
韩信猛的从床上做起来,头还是痛的好像要生生裂开,他环顾了四周,他现在正在医务室的床上。
刚才那个瞬间他竟一下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
太奇怪了。
韩信一向是个无神论,前世今生这些东西他一向是不屑于去相信的,可这鬼事居然真的存在,还让他给撞上了。
竟然有几分欲哭无泪。

21.他记得他原本是和刘邦走在走廊里,脑子里面突然蹦出了几个画面,但是全部都是他所不熟悉的。
然后他脑袋一阵剧痛,就失去了意识。
然后就到了这里。
想也不用想是刘邦送他过来的。
刘邦,刘邦。
似乎有另一个人在他脑子里喊着这个名字,他突然就留下眼泪。
也不是悲伤或是怎的,宣泄情感般的哭泣。

22.他不能理解那种复杂的情感,就是记忆中的“韩信”对“刘邦”的情感,会让一个人在触碰到这份记忆的瞬间留下眼泪。
韩信放下心来。
这至少可以证明他还是韩信,不是像玛丽苏言情剧里面把其他什么人换过来或自己被换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

23.距离那奇怪的事已经很久了。
说是很久,也不过就过了那么两个月。但他们珍贵的初三时光已经在过去了一半。
那之后,韩信也照往常,唯二有一点变化的其一,就是他变得寡言了些,时常发呆,目光不知道聚焦着哪里。其二,他的成绩好了不少,从班级倒数硬是闯进了前十。
也许还是有些影响的吧,就比如——
韩信捞了捞已经养长了的头发,想了想,拿了根皮筋绑了起来。

24.韩信放下手中的复习卷。
他也许是在追着些什么吧,也有可能是骨子里带着的天地不服,让他趋于本能的去追逐高位的东西——比如说刘邦。
说的是以前的事了。
但是现在也还是没有任何东西改变,他还是以一个追逐者的姿态去靠近刘邦,成绩或是其他的什么。

25.提一个你们可能忘了的事,韩信是个转校生。
这就意味着他会离开这里。
一个看似平常的放学后,韩信面无表情的说出了这句话。
“一模前我就要回去了。”
宿舍里诡异的安静了几秒钟。
你确定?
刘邦艰难的说出的这句话。
他知道等待他的回答是什么。
他听见了韩信话里克制不住的那一丝颤抖。
他还听见了张良的笔掉在床上的声音。
他要走了。

26.刘邦作为一个老死宅,也迫于体育中考而不得不在晚自习下课后在操场上刷圈。
一般刘邦都是拉着韩信一起跑,偶尔韩信就在一边看着刘邦跑自己就着月光打篮球。
今天也一如往昔。
刘邦在操场上拼命的狂奔,想要甩去什么似的。而韩信没有打球,看着刘邦入了神。
最后他也数不清刘邦到底跑了多少圈。当刘邦喘着粗气,差点跌倒在他的面前时,他想都没想,伸出了手抱住了刘邦。
然后他感觉肩头被打湿了,在夜里的凉风里刺骨的冷。
他看见刘邦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似的。
他知道刘邦想说什么。
韩信说——
我会回来的,相信我。
韩信不说了,他觉得自己也要哭出来了。

27.一模前最后一个星期的周四,为了欢送韩信,307的三位老年人出校门采购。
韩信买了整只的烤鸡和好几包薯片,张良刘邦俩人和买了几瓶R*O和啤酒。
半夜十一点,整栋宿舍楼都熄了灯,宿管也都查完了房,然后307中一个平板亮了起来。
宿舍空间不大,床上的褥子的什么的全都铺在地上,三个人可以说是极其不雅观的趴在地上,看着平板里放的鬼片。

28.其实现在的鬼片都已经吓不到十五六岁的初中生了,与其说他们是为了看电影,不如说他们就是为了吃。
电影一开场的效果音完全没有吓到他们,他们开始举杯痛饮,随后一只炸鸡瞬间被吃光。
炸鸡没了,就只能看电影了。
按理说这种度数的酒根本喝不醉人,可这会他们放飞自我的心态硬是酝酿出了点醉意。
张良迷迷糊糊的已经睡着了,枕在韩信的腿上。韩信做的正直挺,认真的看着电影。
突然刘邦就靠了过来。
“将军……韩将军。”
刘邦表情有些痛苦。
韩信愣住了。

29.他一直觉得他和刘邦之间好像有层纸隔着一样,靠着再近也始终不能明白对方的心思。
他不想也不愿让纸破,但是他知道,刘邦再醒来的时候,纸就要破了。
整个宿舍里醒着的就剩下韩信了,电影也索然无味起来。他关掉电影,铺好了三个人的被褥,把那两人都抗到了床上后,坐在床上,将剩下的几瓶啤酒一饮而尽。
然后他不受力般的倒在床上闭上眼睛。
他不想再想了。
他闭上眼睛。他现在既想就这样长眠不复醒,也想现在就转身离去。
都不行吧。
韩信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30.第二天清晨,韩信忍着醉宿的头痛,早早就起来了,和他一起起来的还有张良。
韩信在下铺收拾自己的床铺,张良还是和往常一样读着那本令人费解的书。一段时间,寝室里除了韩信收拾东西细微的摩擦声以外什么也没有。
然后是一个很大的撞击声和人的一声闷哼打破了寂静。
韩信起身的时候,他的脑袋狠狠撞在上铺的床檐上,然后捂着后脑勺蹲在地上。
刚想开口嘲讽韩信,张良发现寝室里的气氛一下就沉寂下来,而韩信一直蹲在那里。
张良慌忙下床,小跑到韩信身边,刚想开口却对上一双泪眼朦胧的眼。
子房,子房……
韩信突然这么说吓了张良一跳。
怎么了,没事吧?张良说。
我好疼,好疼啊,……
回答张良的就只有不断重复的“好疼”,张良轻拍韩信的后背,韩信却扑进了张良怀里。
子房,我好疼啊……

31.韩信走了之后,刘邦从床上坐起来。
张良往下看,说:你听见他说什么了么?
刘邦说:听见了,他说,他很疼。子房,他说他疼……
张良一脸疑惑:那是谁?韩信也说过他。
刘邦愣了愣:抱歉,那是一个……你认识,也不认识的人。
张良腹诽,他从没觉得有人能文艺的这么膈应人。

32.按理说307的故事应该就这样完啦,但他们三个的故事还没结束。

33.中考就这么结束了。
刘邦走出考场的时候有些恍惚,他耳边响起了一句话。
“我会回来的。”
张良拍了拍刘邦的肩。

34.韩信回了他原来的校区后,变了个人似的拼命学习。
走出考场时,天很蓝,风很轻。
他突然就在校门口哭了出来,只是流泪,和不断的用袖子擦着眼睛。
结束了。

35.韩信再次走进了这里。
学校里还都没变,毕竟只过了两个月。
韩信一路走,一路四处环顾,却没有找到刘邦。
他不会是没有考回来吧。
韩信这么想着,走进了宿舍。
宿舍里一片空旷,看起来他们的舍友还没来。
韩信坐在宿舍里,然后门开了。
“你好,我是你新的舍友刘邦,多多指教。”
那人冲他张开双臂,笑的正好看。
“韩将军。”

36.韩信猛的哭了出来。
他扑进了那人怀中,那人也回抱着他。
韩信再一次见到了他心中的那抹紫色。




——
写在后面: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篇文从六月初酝酿到现在也是有将近半年,其中四个多月在卡文,剩下的一个多月中的五分之四是沉迷学习。
脑洞来自自己。前面说了,写给我的初三岁月。
说说脑洞来源。
临近中考的某一天,当时我们宿舍的交换生已经走了,整个宿舍平时就我一个人。
那天要回家了收拾行李的时候一抬头脑袋磕在了上铺的床檐上。哇,声特别响,震耳欲聋,等脑子里的嗡嗡声过去了之后才感觉到疼,可见有多疼,眼泪“chua—”的就下来了。但是我又不敢哭出声。当时压力特别大,一下子就十分委屈了。
然后就有了这篇文的结尾。
【其实我就是因为想写结尾才写的这篇xx】
我们宿舍的交换生走的前一天晚上,一个宿舍真的买了炸鸡啤酒RIO薯片看鬼片到凌晨,一个姑娘从喝完啤酒就睡到了电影结束。
每天晚上在操场上跑圈的是我,在操场上哭的也是我,从倒数冲到班级前十甚至第一的也是我。
韩信的B站直播是有原型的,叫久浪。
我们宿舍当时是407,三层是男生宿舍,于是有了307。
学校门口的金拱门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可以说,这篇文章基于现实。
所以写起来其实很顺。但是情节卡了我很久,因为我希望写出来最好的西汉三人。
但是最后其实也没有写出来。但是写完的那一瞬间我真的开心到升天,老子终于填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说的说完啦。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w颜曜爱您ww


【我想要扩列!!!!!!求扩!!!戳我小窗啊啊求您啦!!!】

评论(7)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曜不是眼药 | Powered by LOFTER